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专题研修班暨组织部长业务培训班举行
2020-10-29 08:5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8日,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专题研修班暨组织部长业务培训班在宁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郭文奇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必须牢牢抓住的“根”和“魂”。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对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文奇强调,要准确把握领导班子建设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有定力、热爱教育有情怀、眼界宽广有格局、善于治理有担当、廉洁自律有底线的“五有”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忠实践行新思想、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具有鲜明江苏特质的高校领导班子。要在提高新时代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质量上下更大功夫,突出政治锤炼、坚定践行 “两个维护”,突出选优配强、切实增强整体功能,突出能力建设、大力提升专业素养,突出团结协作、不断优化运行机制,突出严管厚爱、有效激励担当作为。

郭文奇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切实担负政治建设的重大责任,尤其党委书记要在政治建设上当好“第一人”、讲好“第一课”。要发挥正向引领作用,着重抓好院系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者、教师党员三支队伍,推动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地见效。高校党委组织部长要不折不扣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努力当好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的“操盘手”。

标签:政治;高校领导班子;高等教育事业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