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出8块腹肌的大四女生: 我不是“金刚芭比”,我喜欢享受美食
2020-11-02 08:5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生活中的冯丽,图为她那令人艳羡的8块腹肌

近日,一位宁波大学大四的女生火了,她在宿舍凭简易器材练出8块腹肌,能一口气做30多个引体向上、两个单手引体向上、十个双力臂……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她,原来她是抖音上的街头健身达人,还曾经参加过中国达人秀。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不是专业搞健身的,锻炼是业余爱好。“能练出腹肌全靠从高中开始每天的坚持,我也喜欢喝奶茶,吃火锅和烧烤,运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吃呀!”

高中开始健身

第一次做“腹肌撕裂者”很痛苦

黝黑的皮肤,清秀的面庞,娇小的身形,却有着轮廓明显的八块腹肌,近日,这位宁波大学大四的学生冯丽火了,她在宿舍健身的视频赢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留言:“好厉害的小姐姐”“太羡慕了”“自律的人真的闪闪发光”。

近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冯丽,活泼健谈的她说自己一觉醒来发现微信炸了,很意外自己发在抖音上的视频竟然上了热搜。今年21岁的她,是江西上饶人,现在是宁波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聊起健身,冯丽告诉记者,她从高中开始就接触健身了,“我一直挺瘦的,高中的时候觉得练出腹肌很好看,晚上回去之后就在网上搜练腹肌的视频,照着上面做。刚开始是做很火的腹肌撕裂者,一组17分钟,强度很大。第一次做非常痛苦,做完差点吐了,第二天起床都起不来,肚子太酸了。”但是随着一天天坚持练习,不久后,冯丽发现自己已经可以轻松地适应这套动作,“高中每天练这个,练了三年,那会儿就有腹肌了,还是挺有效果的。”

从2014年9月开始健身,到现在冯丽已经坚持了6年时间,她擅长的动作也从最初简单的卷腹到现在能够一口气做30多个引体向上、两个单手引体向上、十个双力臂……对于能够完成高难度的引体向上,冯丽说:“可能臂力方面我还是有点天赋,记得我第一次做,就能做两个反手引体向上。练了半年的样子,能够做三四个正手引体向上。”

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冯丽断断续续地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更新自己健身的视频,除了常规动作的训练外,她还会拍摄一些搞怪的内容,比如一手拉着吊环做引体向上,另一只手拿着书本呈看书状,再比如边做单手引体向上边拧瓶盖……高难度的动作加上鬼马的情节设计,视频内容十分接地气,吸引了不少粉丝。2019年,她和一同健身的朋友们参加了中国达人秀,舞台上一组流畅的动作展示惊艳众人,引来现场观众欢呼不断。

宿舍自备器材

随时随地练上一组

如此硬核健身的冯丽,是不是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健身房呢?冯丽告诉记者,目前大四在读的她,由于学校比较偏远,附近没有健身房,所以上学期间她只能在操场上或者宿舍里用简单的器械进行锻炼。

“我在宿舍的床边拉了两个吊环,还准备了指腕引体球之类的,有空的时候就在宿舍拉两组。”冯丽介绍,其实健身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麻烦,只要利用碎片时间,做个几组训练,都能得到相应的锻炼,“我一般都是玩会儿手机就拉一组,然后刷个牙洗个脸再拉一组,一天大概能练到一个小时。”冯丽说,这样间隔着锻炼,一个小时的训练量在不知不觉中就达到了,也不会觉得很枯燥。

冯丽告诉记者,很多健身动作都是她在网络上找健身教程然后跟着学习的,自己也因为爱好健身在网络上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些较为专业的动作也会咨询朋友。除了在寝室进行锻炼,冯丽会和朋友们一起街头健身,还会参加一些街头健身或者引体向上的比赛。

冯丽说,街头健身其实也是在倡导一种理念,运动是随时随地的,并不是说一定要去健身房,一定要固定在某个时间,相反地,利用信手拈来的简单器材和自由的时间,反而能让运动真正地融入生活。

收获的是成就感

明白了坚持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身高156厘米的冯丽,体重只有83斤左右,体脂率很低,不仅拥有大家都很羡慕的八块腹肌,她的背肌、肱二头肌的轮廓也很明显,线条流畅而健美。那么除了保持运动,饮食上面是不是也要忌口呢?

对此,冯丽坦言,自己的目标不是练成健美舞台上的“金刚芭比”,所以没有刻意忌口。“像奶茶、火锅、烧烤之类的,自己馋了也会吃。但总体来说,会比较注重蛋白质的摄取,同时大吃大喝还是会控制一个总量的。”冯丽笑着说:“运动嘛,就是为了更好地吃呀!”

对于为什么能够坚持不懈健身这么多年,冯丽表示首先还是出于对健身的热爱,因为喜欢运动,才会有动力去做。同时健身的过程里,是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一点点变化的,比如说轮廓越来越明显,腹肌越来越结实。

“等到有腹肌的时候,你自己摸着腹肌会很有成就感,而这种成就感,就能支持我进行下一轮的坚持,如此保持一种很良性的循环,也是在健身的过程里,感觉到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慢慢地就会实现,更有恒心也更有自信了。”

冯丽笑着与记者分享了因为腹肌带来的趣事,“同学们上课时喜欢忽然来摸下我的腹肌,高中有个同桌,大冬天的,很喜欢用冰冷的手来偷摸我的腹肌,好像比我自己还沉迷于腹肌呢!”

对于同样想要用健身来维持好身材的姐妹,这位健身达人也有自己的建议:“运动前一定要多做热身,直接运动会很容易拉伤。也建议大家先从简单的动作开始练起,引体向上之类的对于一般女生来说还是很难的,可以锻炼了一段时间再尝试。”

紫牛新闻记者 张冰晶 受访者供图

标签:健身;腹肌;引体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