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知名高校大学生竞技AI算法精英赛
2020-11-16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上周末,2020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在雨花台区举行。这场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共同举办人工智能国际赛事中,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生们借助“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两个赛道的比拼,在展示利用AI技术突破数字营销领域应用同时,也让大家有了更多将研究运用于现实生活场景的机会。

据介绍,DIGIX校园AI算法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因其将AI理论技术结合真实业务场景的赛题挑战,不仅受到众多校园算法精英的关注,在产业和学界的影响力也日渐凸显。由于是开放性的比赛平台,前来参赛的大学生们虽要求以三人小组为单位自组团队,但其中有不少团队并非来自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系,因为共同的爱好和兴趣大家走到了一起。别看只是针对高校学生的一项AI算法比赛,奖金却相当可观,特设的专项激励奖金达到158000美元。

记者了解到,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球AI算法爱好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整个赛程历时130天,覆盖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2673支队伍近6000多名校园算法精英参赛。周末的决赛分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两个赛道,共有30支学生团队竞逐。“比赛会给一组脱敏后的真实用户数据,要求结合用户行为习惯进行建模分析,预测投放一个广告被点击的具体情况,最终的运算结果和实际数据相对比,看谁的算法最精确。”来自南大人工智能学院研一的向粤参加的是“机器学习”赛道,他和团队的另外两个小伙伴首次参赛就获得了奖项。

作为本次大赛邀请的三位全球AI领域顶尖专家之一,担任科学顾问的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表示,数字化变革时代,AI技术如何更好更快地落地应用已经成为行业共同面临的课题。这种基于真实业务场景的算法挑战给予了选手很大的发挥空间,大家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值得被点赞。同时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优秀年轻人能够通过赛事脱颖而出,成为未来人工智能乃至整个信息事业的骨干和生力军。

标签:人工智能;算法;赛道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