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共筑平安校园 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20-11-23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学校师生在遇到消防应急情况下能自我保护,能自救,保证学校师生在遇到消防应急事故中在最短时间内迅速逃生,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于11月19日下午第一节课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活动副总指挥副校长杜国余总结了本次演练的情况,并从公共场所防火要领,如何自护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学校总务处主任陈玉静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大家进行了再培训,也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场学生认真观看。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师生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文字:张豪图片:刘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