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中“人气”班主任 交给学生来评选
2020-11-25 08:5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最“像小太阳”的班主任、最“可萌可御”的班主任、“全校公认最帅”的班主任、最“分身乏术”的班主任……11月23日,南京一中举行第八届班主任节庆祝仪式,南京一中最具“人气”班主任名单出炉。同学们深情朗诵原创诗歌《此刻,当金黄的银杏铺满厚重的大地》,并送上了鲜花和拥抱,向平凡而伟大的“老班们”致敬!

高三(9)班班主任刘悦被评为“最像小太阳的班主任”。刘悦老师身材娇小,却蕴含着像太阳般蓬勃的朝气。刘悦笑着说,能被评为最“像小太阳”的班主任,大概与她的带班理念: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行动有则有关。“所谓心中有爱,我认为孩子饱含着未来世界无限的可能性,老师就是要发掘、呵护、引导这种可能性,让孩子成长成才;所谓眼里有光,我的生活态度一直是充满热情,希望能点燃孩子们对学习、对生活、对未来人生的激情;行动有则是班主任最基本的素养,就是做事一定要有原则。”

南京一中学工处副主任高凯表示,班主任节是南京一中的一个特色品牌活动,自2013年起,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班主任的工作很辛苦很琐碎,有时候还会被误解,设立班主任节的初衷就是在全社会营造一种理解、尊重、感恩班主任的氛围。通过这个节日,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同时也更好地增强班主任职业责任和职业荣誉感。

通讯员 郝良群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