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一场欢乐丰收节 在游戏闯关中测学识
2020-11-26 09:1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前天下午,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以下简称“华小”)举办了首届“欢乐丰收节”,以丰收嘉年华为主题举办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让刚入学两个多月的一年级孩子们在游戏的场景中学以致用,进行“无纸化期中测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年级的同学们装扮成了桃子、草莓、胡萝卜、南瓜、玉米等不同的水果、蔬菜和粮食作物,拿着自己的成果卡,在走廊上来回穿梭,在教室里大声答题。老师们盖下的印章,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

本次华小一年级“无纸化期中测评”主要由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学科组成,每个学科又分为三个环节。孩子们在单一学科中获得 5个印章,即为优秀。语文学科由认读拼音、看图说话和识字三个环节组成;数学学科的三个测试点是求未知加数的计算与理解、认识物品位置的左右和找规律;英语学科则更加侧重于口语和运用,分为交际问候、拍拍乐单词和趣味唱唱乐。

高年级的同学们,也加入到了嘉年华的活动中。走廊下摆满了花生、玉米、红薯、蚕豆、芝麻糖、花生糖等代表丰收的食物。同学们只要抽取并回答出相关音、体、美、科等综合类的题目,即可领取一份美食。

很多南京其他学校的老师和外地来宁交流的老师也受邀观摩、体验了本场活动。广西省南宁市邕宁区康岭路小学的周彩群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每个环节的设计华小的老师们都很用心。我会把今天看到的、学到的经验带回南宁去,与当地的教学特点相结合,和老师们共同探讨、学习、进步。”周老师说。

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校长宋红斌介绍,本次测试活动的课件全部由老师们自行整理、设计、制作,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收获更多快乐。宋校长还向孩子们送出了深情的祝福:“孩子们!今天,你们经过半学期的努力,在老师的帮助下收获了学业的进步,一定非常高兴吧?当你与小伙伴一起做中学,共同解决一个难题,一定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吧?要知道,一切成功都来自于辛勤的付出,没有耕耘哪来收获?相信你们在这个欢乐的丰收节里收获了宝贵的成长经历!”(刘玫)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