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找工作”,职业规划“提前教”
2020-11-27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6 日,南京市金陵中学“模拟招聘会”现场,60家“招聘单位”铺开展位,大部分“面试官”都是学生家长,应聘者是680名高二在读学生。

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多数学生更青睐医生、研究人员等培养周期长、学历要求高的职业。“省中医院”提供6个放射科医生岗位,展位前排起百人长队。面试人员问得很细:为什么想当医生?医学院的分数线知道吗?学医的培养周期长,学历要求高,能坚持下去吗?学生们都有备而来。高二(10)班学生王子曦小时候体弱,常常出入医院儿科,他告诉记者:“那时候,我就好奇其他科室都是看哪些病。长大后,我搜集了很多医学方面的资料,了解了这个行业后就更想从医。” “南京市中科院古生物研究所”的招聘岗位是助理研究员,要求是古生物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还要发表过3篇以上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这个招聘台前也排起了长队。“面试官”坦言,没想到这么多学生对这个专业有兴趣,希望他们未来博士毕业后能真正来到研究所工作。

高二学生为什么要“找工作”?金陵中学学生工作处主任赵巧林说:“模拟招聘会活动作为学校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一,可以让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社会需求,提升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明晰自身的发展路径,辩证看待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让自己的未来少走弯路,最大程度地实现其人生价值。”(葛灵丹)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