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带分隔袋的书包 无锡小学生获国家专利
2020-12-01 09:1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丁波)无锡梨庄实验小学四(4)班的潘俊松同学最近成了学校里的“小明星”,原来,他设计的一款具有分隔袋功能的新型书包获得了国家专利。潘俊松近日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给他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昨日,记者来到学校,见到了这位发明小达人。

潘俊松告诉记者,从2019年9月开始他就有了发明的设想。在班主任顾颖轶的引导下,和父亲潘际伟不断完善专利设计与申请材料。他发明的灵感来自整理书包的日常,老师要求他们用文件袋贴好标签,装入对应科目的书本。在市面上没有相对应的书包类型,于是他决定自己设计。在老师的引导和爸爸的帮助下,潘俊松前后画了十几个版本的设计图。目前书包具有分隔袋功能,可以方便整理各科书本,书包还设置为顶面侧面双开口,这样将书包塞进课桌后,可以根据侧面标签提示取书,书包顶部还设置了透视窗。

潘俊松告诉记者,他小时候就经常在家拆装家中物品。

潘俊松期待着他的书包能做成实物,帮助方便更多小朋友使用。

标签:书包;文件袋;书本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