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首选城市南京居前十 互联网类毕业生最抢手
2020-12-29 09:4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大学生求职首选城市中,北京居首南京排在前十,互联网类毕业生最抢手,这届大学生们期望的月薪平均在7236元。58同城招聘研究院刚刚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显示,过七成大学生期待季度奖金激励,87.96%的企业校园招聘时看重团队协作能力。

报告显示,大学生理想求职城市前四名仍为“北上广深”,但热度有所下降。西安、天津、重庆、武汉、长沙、南京等城市热度上升。此外,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更多毕业生考虑本地或就近就业,首选二、三线城市的大学生比例大幅提升。

在对行业进行考量时,IT/互联网行业、教育/培训行业、金融行业最受欢迎。其中,21.93%的大学生选择薪酬福利更具竞争力的互联网行业,而受在线教育浪潮的影响,教育/培训行业代替金融行业跻身TOP2。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电商、网红带货的兴起,去年排名第十三位的物流/仓储行业就业关注比例上升4.12%,位列第八。

标签:大学生;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