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小学寒假前“缺课监测系统”全覆盖
2021-01-13 09:2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学生因病缺课监测工作的通知》。

要求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寒假前实现全省中小学校“缺课监测系统”全覆盖。

“我们学校上周五通知恢复每日健康打卡了!”昨天,南京一些中小学家长反映,从上周末开始学校发出通知:各位家长,从明天开始恢复健康打卡,请务必早晨7:30前完成,谢谢配合!据悉,南京一部分学校一直要求家长每天上学前给孩子健康打卡,还有一部分学校暂停了一段时间,目前又重新恢复。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学生健康监测系统学生缺课监测子系统”已经建立并运行,目前全省仍有307所学校、85.9万名学生未纳入“缺课监测系统”管理,“缺课监测系统”学生缺课信息完整上报率不高。为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学生因病缺课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尚未接入“缺课监测系统”的中小学校要在寒假前全部接入该系统,实现全省中小学校“缺课监测系统”全覆盖。落实学生晨午检、相关人员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报送制度,是做到学校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地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督促辖区内中小学校及时准确报送学生因病缺课信息,并将此纳入相关考核内容,对未及时准确上报学生因病缺课信息的学校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切实加强缺课监测数据上报工作,力争实现“缺课监测系统”学校、完整上报率100%。

标签:监测系统;缺课;缺课监测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