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期末考变成“游园闯关” 成功晋级授予“智慧博士”
2021-01-14 09: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从本周开始,南京不少小学进入期末考试阶段。1月13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给一年级的小萌娃们举办了一场“游园闯关”式的期末综合评价活动,将各学科内容穿插进有趣的游戏中。

早在2020年12月初,晓庄一实小教导处便向一年级段长布置了这次的游园闯关活动,旨在关注并提高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手脑结合能力。此次活动以游园闯关的形式进行,一年级各个班分别设立不同的学科,各学科设置相关主题与测试内容。

昨天下午,闯关活动正式开始!年级变成了“智慧岛”,各班分学科组合成智慧关卡,老师们成了评委,手持精心设计的有趣考题,等待孩子们的到来。“朗读亭”是属于语文学科的智慧关卡,分为“读一读”“背一背”“找一找”几个环节,考查孩子们的识字、背诵和搭配的能力。“思维场”是为激发孩子们学习数学知识的兴趣而设,主要培养观察事物的能力和整理知识的习惯,能灵活运用所学知识,逐步形成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思维和好品质。“艺体岛”是体育、美术爱好者的殿堂,有趣的试题,运动、图形的神奇交融,每位小朋友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闯关成功的孩子会晋级成“智慧博士”,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动手动脑,让智慧伴随身边。

标签:智慧;游园;晓庄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