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动员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2021-01-22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1日,我省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省军区政治委员张孟滨、副省长赵世勇,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副政委苏林波出席会议。

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今年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从2月20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征集。同时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今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大学毕业生征集,推进征兵宣传常态化,认真落实征兵优待政策,严格征兵标准,扎实做好征兵组织实施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兵员征集质量,坚决落实国家赋予我省的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标签:征兵工作;征集;普通高等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