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办园就读幼儿数去年破16万
2021-02-02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了“数说‘十三五’ 一同看教育”南京专场新闻发布会。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南京市的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从2019年底的73%快速提升到88%,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祁寿东介绍,目标任务的完成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举措,一是大力发展公办园,通过建立资源预警机制、动态修编规划、提速新园建设、扩容老园规模等,不断强化学前教育规划布局,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2020年,南京市新开办公办幼儿园39所,公办园增至618所,在公办幼儿园就读幼儿数突破16万人,创历史新高。二是加快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坚持系统排查、加强部门协同、推进分类整改,做到一事一议、一园一案,提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成效。三是加大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力度。优化学前教育财政投入结构,积极鼓励各区结合区域实际进行探索,引导更多的民办园加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南京实施“青少年人格培养工程”,建成一大批德育示范基地学校、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示范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体育、艺术、科技、劳动特色学校、基地和团队。持续开展小班化教育研究,“关注每一个”理念植根课堂。普高毕业生本科录取、保送北大清华等国内名校、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世界名校录取、体艺特长生录取、职校生“对口单招”等多项指标均位列全省首位。

“十三五”期间,南京一直坚持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宗旨,不断完善资助体,不断提高资助标准,创设中小学奖学金制度,积极推出教育保障新举措。目前,南京已建立了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公办教育到民办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习生 徐澜 记者 刘静

标签:幼儿园;学前教育;南京市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