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举行
2021-05-10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聂龙妃 摄

5月9日,作为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1+4+N”场主题活动之一的2021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在南京仙林大学城羊山湖举行,来自在宁12所高校的200多名在校大学生上演了一场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最终,三江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获此次大赛前三名。

激扬青春,心动南京。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增进大学生群体对南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创新名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南京决定以体育赛事为纽带,举办首届大学生龙舟赛。

本次赛事由南京市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栖霞区政府承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三江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共12所在宁大专院校200多名学生参赛。

当天上午8点30分,龙舟赛正式开幕,精彩的高校舞龙舞狮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在观赛嘉宾用毛笔给龙舟点睛、为选手们送上祝福后,随着开赛锣声响起,平静的湖面波澜骤起,龙舟队伍如箭离弦,劈波斩浪,奋勇前行。湖面上运动员矫健的身姿、斗志昂扬的鼓声,与湖光山色相映生辉,岸边人头攒动,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龙舟赛200米和500米成绩,最终决出龙舟大赛前三名,以及“最佳组织奖”“最佳团队奖”“最佳鼓手”“最佳舵手”。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学生龙舟赛吸引了很多在宁高校大学生的踊跃参赛,有不少经验丰富、多次获奖的队伍参加,提升了本次比赛的竞技水平,也让竞争更加激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没有区分男女项目,但选手中有近四分之一的女生报名参赛,她们同样表现亮眼,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南京女大学生风采。(记者 聂龙妃)

标签:南京;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龙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