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路——惟志 惟德 惟勤”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一堂温情又励志的思政大课
2021-06-23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6月18日,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以“红色为底青春绚丽 高歌百年踏浪前行”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毕业典礼以“现场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校友、海外留学生、毕业生、家长“空中”相会,“云端”叙别。校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何学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图片由学校提供)

在学校2021届3566名毕业生、997名升本同学及144名外国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习,即将开启人生新征途之际,院长何学军以“未来之路——惟志 惟德 惟勤”为题,为2021届毕业生们上了大学最后一堂思政大课。

院长何学军深情回顾了学生们三年的学习生活,“你们在学习与实践的交融中锤炼品质,在求学与立业的转换中展露风采,在创新与创业的探索中彰显卓越,在抗疫和战疫的行动中勇担先锋,回望求学路,教室里埋头学习的刻苦、实验室里精心操作的专注、运动场上热血挥洒的飞扬,都成为大家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你们既是学校建设历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又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创造者”。

(院长何学军讲话/图片由学校提供)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院长何学军以李大钊等为代表的进步先驱的事迹,激励同学们要胸中有灯塔,身心有依托,奋斗有方向;以学校创始人范旭东先生和侯德榜先生创办实业的校史故事,鼓励同学们要秉承“爱国科学实业”精神,接续开拓奋进;以学校1991届杰出校友大国工匠薛魁扎根一线30年,从一名普通操作工成长为全国乙烯行业高技能人才中的领军人物的成长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秉持踏实肯干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离别之际,何学军院长以“惟志 惟德 惟勤”为题给同学们指明“未来之路”。功崇惟志,肩负使命弘扬爱国精神,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立大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动天惟德,修身齐家赓续和美家风,同学们要坚守正道、坚持正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知书达礼、遵纪守法,赓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业广惟勤,务实耕耘不负青春韶华,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国家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党委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图片由学校提供)

(颁奖/图片由学校提供)

毕业典礼中,全体校领导为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留学生代表颁发证书。2021届毕业留学生代表为师生送上云端祝福,毕业生代表分享自己与南科院的青春故事,教师代表也送上了临别前的嘱托。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歌舞《少年》,以精彩的表演展现新时代新青年风采。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2届毕业生刘强已经顺利入职世界五百强企业扬子巴斯夫公司,他表示:“我非常感恩母校,与每一位老师、同学的相遇,做的每一件事、积累的经验,都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成为我最为珍贵的人生财富。今天毕业典礼上何院长的谆谆教诲我将牢记于心,不管今后在什么岗位工作,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为母校争辉添彩。”

标签: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