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校中考成绩流出?有学校辟谣:非官方发布
2021-07-21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中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南京一些家长群中传出部分学校中考成绩的数据。7月19日,南京市明道中学官方微信发布声明,表示近期网络出现的中考相关消息并非官方发布。声明中强调,学校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未对校内和校外透露学校中考成绩,也未进行宣传。网络上出现的相关信息,系冒用学校名义发布。无独有偶,早前南京市二十九中柳州东路分校也发布过类似声明,表达相同声音。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教育部就要求各地各校坚持正确的教育政绩观,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此前,六部门印发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中再次明确,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公布、不炒作“中高考状元”、升学率。针对网络上流传的各类中考成绩信息,南京一所初中的招生负责老师表示,家长要进行理性判断,不要盲目听信,选择适合的教育。(记者 王雪瑞)

标签:中考成绩;南京市;高考状元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