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省院校录取,有哪些学生资助政策?
2021-08-05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王赟)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党和政府教育民生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有关高校、市县共同策划,推出“学生资助政策小课堂”专栏,本期话题是“被外省院校录取,有哪些学生资助政策?”赶紧看一下吧!

》》》被外省院校录取,有哪些学生资助政策?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是全国大学生均可享受的国家资助政策,入校以后可向就读学校了解学校的勤工助学和其他校内资助政策等项目。此外,各省也有当地出台的特色资助项目,具体可向就学省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了解。

》》》资助故事

小雨(化名)是一个独立乐观的女孩,但是在她积极开朗的背后,还承担着家里未来的希望。高考,这个几乎是每个人改变命运的洪流之中,她也是选择来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就读,但是高昂的学费以及在校生活中的种种费用对他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小有压力的开销。直到她了解到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这对她的家庭来说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也是基于国家资助她才得易于在校顺利就读。

家庭条件的困难也没有在阻止她求学的执着和决心,她积极参与学校各种学科竞赛和其他比赛,并且在校期间更是获得了多种奖学金。她说:“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只想积极向上,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

不只是学习,她的独立乐观体现在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习之余还尽力做好自己感兴趣的学生工作,曾在科协项目管理部、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图书部工作,关于自己的独立能力的养成,她说:“要永远热爱生活,热爱工作。”

对于未来,她也从未对困难妥协并也没有忘记过国家以及学校对自己的帮助,她说:“有幸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希望将来能为学校、为国家都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标签:学生资助政策;学生资助管理;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