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学新生暂缓到校领取录取通知书 老师秒变“话务员”:你家孩子被录取啦
2021-08-09 09:5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10日本来是南京小学生到校领取入学通知书的日子,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暂时不能到校。不过,近几天很多学校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官微等各种渠道发布信息,告知小学新生家长,学校将以电话等形式与家长确认录取。

“8月8日-8月9日,学校将以电话沟通的形式与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联系。请您及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南京市陶行知学校’,后续安排将会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南京市陶行知学校在给家长的“通知”里这样写道。

“我们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有近300人,我们学校9位老师组团,秒变‘话务员’,已经给这些学生的家长一一打过电话,告诉家长孩子已经被学校录取,后续的开学相关安排可以关注学校微信公号进行了解。对于第一次电话没有联系上的家长,老师也不止一次拨打电话,确保与每一位新生家长确认录取信息。”南外河西一附小校长祝瑞松告诉记者,距离开学的时间越来越近,学校给每一位家长打电话,表达了对每一个孩子的尊重。其实给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早已备好,每一封通知书都是老师手写的,等入学以后会找机会正式发给孩子们。

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校长仲广群告诉记者,学校一年级新生有近400人,目前由10位教师组成团队,准备从8月10日开始给新生家长打电话。为此,老师们还研究了适合的“话术”内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录取工作采用电话通知形式,请您理解。恭喜您的孩子被我校录取,我们将用心、用情、用爱陪伴孩子度过愉快、充实、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后续新生工作安排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请家长关注QQ群。”当然,开学后,学校也会为学生补发录取通知书。

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精心为每位新生设计了一封特别的录取通知书,“莘莘学子,雅学立志,雅趣集思,雅思启智,雅乐怡情,雅行垂范”,通知书上附有一篇《仙小诗韵赋》,是由一名年轻的数学老师创作的,本打算给孩子一个惊喜。考虑到疫情,目前学校已经调整了通知方式,10位老师参与打电话通知,并考虑在开学后将录取通知书补发给学生。

也有学校采取创建微信群、QQ群等方式,告知家长开学相关安排。

标签:学校;家长;通知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