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为7000名留校学生免费发放“爱心饭盒”
2021-08-1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家不用急,爱心饭盒领取是按照学院顺序的,请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成三列。领女生爱心饭盒的同学请站在我左手边,中间是负责领取男生饭盒的同学,最右侧是领取保温袋的同学。”8月8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广场上,暑期留校的部分同学正在有序地领取饭盒。

虽已立秋,八月的南京依旧暑气蒸人,负责分发饭盒的缪乾老师核对着每个学院的领取数量,汗水早已浸湿他的衣服。他却笑道,“不辛苦,学生喜欢就好。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如果堂食,就不可避免会出现聚集,对学生们来讲是很不安全的。但每餐都使用一次性饭盒打包,也会对环境造成很大污染”, 缪乾说,“学校免费发放爱心饭盒,也是为积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贯彻落实‘限塑令’的要求,一举两得!”

辅导员韩月正低着头俯着身,清点红色和灰色的保温袋,她说:“突发的疫情,导致很多学生滞留在学校里,这是过去几个假期都没碰到过的情况。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都在落实各项具体防疫措施,今天发放爱心餐盒,就是其中一项。其实,这一方面是出于防疫需要;另一方面,一个专属的饭盒也能增加大家吃饭的仪式感,提醒大家要好好吃饭。”

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熊同学领到了贴有自己名字的饭盒,很激动,“发放爱心餐盒,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我们暑期留校学生的关心,会觉得很温暖。因为疫情、食堂取消了堂食,很多时候打饭都用一次性饭盒,虽然很便利,但便利不等同于好,相比而言,我觉得餐盒既环保又健康。”

设传学院2018级本科生方同学领到了饭盒后立刻拍照发了朋友圈,“很开心!学校选购的爱心饭盒不仅考虑实用因素,还迎合了当下爆款色调,既有满足女同学少女心的甜美‘樱花粉’,也有凸显男生清新阳光的‘薄荷绿’,让大家很愿意拿着它去吃饭!”

历时1小时,因疫情留校的2051位本科生、4935位研究生,都领到了属于他们的专属爱心饭盒。此次的“爱心饭盒”发放活动也是南理工“暖心文化”的延续,早在2015年,南理工就已开展“暖心饭卡”活动,7年来利用大数据精准帮扶了数以千计生活困难的学子成长,用行动传递南理工的同心力和凝聚力。牢记为学生着想的初心,坚守关爱学生的成长,南理工一直在路上。所有南理工人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筑起坚实牢固的“铜墙铁壁”,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饭盒;爱心;同学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