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学纷纷行动 做好开学准备
2021-08-1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明确各学校9月1日暂缓开学返校,在全市全域均转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开学返校。记者采访中发现,开学暂缓但南京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刻不容缓,纷纷行动起来。

核酸采样点学校将接受几轮清理和消毒

在南京几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不少学校承担了核酸采样点任务。一位校长告诉记者,学校至少通过三个层面开展清理和消毒工作。第一是当时借用校园场地的街道,他们会组织专业公司进行校园消杀和环境整理。第二是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委,再次对校园进行消杀。在此基础上,学校也会自行组织卫生清理和环境整治,学校正在加紧筹备防疫物资,为开学做准备。

不少学校全面准备线上教学

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南师附中实验初中8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9月1日开始的线上教育内容。记者了解到,小学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采用不同方式授课, 以学科兴趣类内容为主,同时将体育锻炼、防疫知识融入其中。对初中校来说,网课除了回顾暑假生活,也要关注学科知识。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教务处主任葛梅说,学校接到通知后召开有关开学准备的会议,涉及课程安排、人员配备、网课设备调试等。同时,通知全体老师8月16日以后进行居家学习备课,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上报。

新生入学指导手册线上发布

虽然不能如期开学,但南师附中江山小学提前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入学指导手册,线上发布帮助孩子们做好充分的入学准备,自信阳光地踏入校园。手册里有好多个锦囊,例如养成科学的作息习惯,建议爸爸妈妈从现在起开始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每天9-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此期间,可以通过一些生活小事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如:刷牙洗脸10分钟,整理玩具10分钟,吃饭20分钟,亲子阅读30分钟等。

新教材8月下旬全部送到学校

9月1日暂缓开学,各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为了方便孩子自行预习以及线上学习,不少家长正急着买新教材,或者和上一届的学生借。记者了解到,2021年秋季新学期各个学段的很多学科教材均有修订,目前新教材正在加班配送中,力保8月下旬全部送到学校,学校也将第一时间组织,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通知家长分批分时段有序拿书。同时,学校的老师也会提供教材电子书,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打印部分内容。

标签:学校;开学;教材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