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部分学校提前规划“5+2”课后服务
2021-08-24 10:0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束宇)前不久,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明确我省课后服务范围扩大到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服务对象扩大到每个有需要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后,确保做到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南京秋季新学期延迟开学,但各个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一刻也没有延迟,不少学校已经提前规划课后服务具体内容。

成贤街小学认真研究“5+2”课后服务政策,拟定出“橙·时光”课后服务具体事项。学生留置与课后服务时间:一、二年级,每天放学后15:00开始, 三~六年级每天放学后15:45开始;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夏季时到18:30,冬季时到18:00,原则上不提前、不延迟接送时间,做到相对准时,一对一正点接送。“橙·时光”课后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主学科教师进班,学生在本班级自主学习,教师答疑解惑;学生在各社团指定教室参加拓展实践活动;学生在各班教室、达贤楼“万卷吧”、见贤楼后“灵动馆”, 参加托管服务。

立贤小学是全市最早实施弹性离校的学校之一,不仅做好放学后的托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课程,促进综合素养全面提升。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的“5+2”课后服务政策,学校提前规划研究,目前基本确定了课后服务的重点内容。第一部分:清作业。帮助孩子完成当天的作业,家庭作业不出校门。第二部分:校本选修课。立贤小学拥有丰富的相长课程体系,例如彩墨画、榉娃足球课程、尤克里里课程、相长STEAM课程、少儿编程课程等,几十门课程涉及综合素养各个方面。学校计划周一到周五的课后服务时间里,每天为孩子们提供相应的课程,由学生自主选择。第三部分:延时托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标签:课程;服务;学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