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安全开学返校 南京首批学校接受疫情防控检查验收
2021-09-04 08:3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南京全市全域8月19日转为低风险地区,按照“满21天后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开学返校”的规定,开学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啦!这几天,南京市中小学正在紧张有序做着各项开学返校准备工作,首批学校接受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验收!

南师附小:符合开学返校基本要求

9月2日上午,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恒柱,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丁征,玄武区中教科科长郭华,玄武区督导室副主任倪宗磊、督学皇甫凤兰,玄武区责任督学王彩燕、李静雯、杨小军,玄武区疾控中心王妮妮老师一行莅临南师附小指导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南师附小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就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了返校防疫情况排查、学校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基本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三大类30小项的相关材料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中疫情防控、开学条件保障、校园安全管理等相关材料。验收组的领导在仔细查阅了相关过程性资料后,又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教室、隔离室和仓库等室外设施。

作为玄武区首批接受验收的学校,南师附小的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检查组领导们的高度评价,认为已经符合了开学返校的基本要求。验收组也提出了进一步精细化的建议和意见,学校表示将按照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筹备,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南师附中实验初中:各项工作均验收达标

9月2日,鼓楼区教育局和区卫健委组成了联合验收组来到南师附中实验初中验收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项工作均验收达标。验收组在组长范敬梅的带领下首先检查了学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方案、制度及台账。随后又现场检查了学校防疫物资的库存,隔离室的配备,食堂的规范管理,教室、卫生间、厕所、电梯、饮水机的消毒卫生情况。

这次验收达标是对学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做好防疫工作,守护师生的健康安全,永远在路上!

迈皋桥中心小学:三个年级段将错时放学

南京市迈皋桥中心小学8月31日上午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共设置了师生有序进入校园晨检环节、师生在校期间发热咳嗽应急处置环节、正确规范洗手消毒环节、安静有序就餐环节、错时放学出校环节、疑似病例班级其他学生心理疏导等六个项目,模拟了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主要情景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

开学返校后全校将采取低、中、高三个年级段错时放学。各年级严格按照放学时间准时、全员放学。同年级按照班号,班级与班级之间保持两三分钟的间距放学。教师持班牌带队有序走向指定出口,学生之间前后左右均保持1米左右距离。到校门口时,教师适当控制学生出校门的频次。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处置能力,迈小也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细节,压实责任,切实将演练方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以“护”迈小师生安全。记者 刘颖

标签:疫情防控;返校;开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