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批学生今天开学 课后服务从20日起开展
2021-09-09 10:0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9月9日,南京首批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学校精心准备,错峰上下学、开学“见面礼”……确保学生安全健康、信心满满迎来新学期。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温馨发布开学小贴士。请同学们统一身着礼服进校门,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新学期,学校实行错时进校,7:20初三同学开始进校,7:25初二同学开始进校,7:30初一同学开始进校。同时建议大家绿色出行,骑车同学的自行车根据学校大门口指示牌定点摆放。新学年学校对教室的安排进行了整体的规划和调整,学校绘制楼层图方便同学们找到自己的新教室。经历了一个暑期和6天的线上学习,同学们的身心状态需要平稳过渡到线下学习。学校给出调整状态小妙招:返校前一晚,家长不妨组织召开家庭民主生活会,与孩子沟通交流假期及线上学习的收获和可改进之处,讨论新学年的目标和实现路径。

致远初级中学精心策划开学返校课程——发现那棵“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致远中庭有一棵高大的朴树,它扎根大地,向阳生长,致远校园里,还有很多树,它们枝繁叶茂、生命力旺盛。通过这个仪式课程,学校希望师生能发现每一棵树都不一样,正如每一个学生、每一位老师。活动流程分为:火眼金睛——找到自己的小组或班级所在点位;通关口令——向点位老师说出一句你的“开学寄语”或“致远金句”;蚂蚁森林——击掌结盟,共种一棵成长树;致远集结——进入报告厅或指定教室,集结开启新学期。

标签:同学;开学;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