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双减”工作校本化实施现场推进会在镇江召开
2021-09-17 14:49: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双减”工作校本化实施现场推进会在镇江召开,会议对中央“双减”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对全省下一阶段推进“双减”工作校本化实施进行了动员部署。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月华指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顽强的作风,深刻领会“双减”政策出台的重大背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学习很好地回归校园;要不断提升学校的育人质量和服务质量,推进教育公平;要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全力让学生在校内学好学足。

顾月华要求,“双减”是一场革命性的教育治理,实施的主体力量是教师,工作的成败关键也是教师。各地各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教育,努力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要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增强学校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以良好的教育促进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顾月华指出,要将“双减”落到实处,既要做好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减法”,也要做好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的“加法”。家校社协同共育,将成为义务教育阶段新常态。在推进“双减”工作过程中,要通过家校社协同,服务好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让孩子、家长真正感受到教育的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省教研室,镇江市教育局、润州区政府等单位领导和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推进会之前,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全省30多名专家名师分成7个组,对镇江市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推进“双减”工作校本化实施开展了专题调研指导。调研组用3天时间,采取顶层设计与基层落实相结合、问题调研与现场解决相结合、外部支持和内部创生相结合、点上剖析和面上推动相结合等方式,通过问卷调查、现场听课、座谈访谈、分析研讨和查阅资料,形成了改革推进的个案和典型,并在当天推进会上进行了现场反馈。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代表,镇江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镇江市各辖市(区)教育局局长、润州区全体中小学校长共2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标签:江苏省;月华;教育厅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