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行5G推动智慧课堂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
2021-10-26 14:48: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为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近日,淮安市电化教育馆在淮阴区北京路小学(下称北小)举行5G推动智慧课堂信息化教学研讨活动。

淮安市淮阴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伟伟等领导、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杨轶、有关县区电教中心负责同志及学科教师近2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探索5G推动智慧课堂,分为课例展示、教师说课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课例展示环节呈现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和音乐共10节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课堂案例。

北小教育集团纪圆婧和王玲老师分别执教了《桥》和《黄山奇石》两课,探索了新技术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新模式;严守燕和王芳老师执教的“轴对称图形”和“Fun in the sea”依托远程互动技术,实现北小教育集团成员校之间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张文静、王丽和朱延旭老师通过移动终端(平板电脑)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让学生在课中高效学习。

课堂展示结束后,各门学科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淮阴区教师发展中心吉守兵等教学专家和兄弟学校的骨干教师对课堂案例进行了精彩点评,研讨交流了依托信息技术进行个性化学习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等热点话题,分享了信息化课堂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

标签:课堂;课堂教学;淮阴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