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培训
2021-11-10 09:53: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近日,由镇江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织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培训在镇江市旅游学校研发中心举行。镇江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市属学校(单位)分管领导、信息处主任、新闻宣传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信息管理部(网络安全部)主任严稼轩做了关于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与任务的辅导报告。严稼轩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全省教育网络安全综合情况,并对镇江市在教育网络安全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面对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风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大软硬件投入,推进网络安全管理常态化建设。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加强监管体系建设,明确职权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防护能力。

培训班还邀请了镇江市委网信办和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相关专家分别做了“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管理及应对”和“教育系统常见通报威胁防范及处置”专题报告。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的视野,增强了学校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管理和处置能力。

 

标签:镇江市;教育网络;教育信息化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