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530721小行星被命名“南土所星”
2021-12-06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是第八个“世界土壤日”,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举办的世界土壤日庆祝活动上,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将发现的编号为530721号小行星命名为“南土所星”。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赵海斌介绍,“南土所星”是2007年9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盱眙天文观测站近地天体望远镜发现,后续得到了莱蒙山巡天计划、斯特沃德天文台、泛星计划等多次观测证实,并进一步计算出其精确轨道。“轨道偏心率为0.210,轨道倾角为2.158度,轨道半长径为2.400天文单位,其到太阳的平均距离为3.51亿公里,绕太阳一周需3.72年。”2021年7月,紫金山天文台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提名将530721号小行星命名为“南土所星”,2021年11月8日正式获国际批复。

“这次得以获得小行星命名,对土壤工作者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和鼓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说,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也成为国际上首个拥有小行星命名的土壤学研究机构。

标签:天文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