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参加大课间 身体力行成榜样
2021-12-07 09:3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2月6日, 南外河西一附小校长祝瑞松在大课间上引领孩子们跑起来。据介绍:连续多年来,在学校上下午各30分钟的大课间上,只要是没有特别的事情,祝校长总会出现在大课间上,与孩子们一起跑步、跳绳、踢毽子、滚铁环等,亲身参与到活动中。身教胜于言传,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快乐运动、快乐学习,热爱校园,激发孩子的潜能。而队伍中的祝校长,看到孩子们像小军人一般规范有序时,总是会笑着大声夸赞:“你们今天很不错,站得很直!”回应他的是更加笔挺的身影。

在祝校长的影响下,孩子们在大课间上的表现都很优秀,进场迅速快,做操认真,整队齐整,退场安静有序。

祝校长常说: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作为教师,只有造就自己的独立人格,树立自己的文明形象,为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用自己良好的言行举止、风度气质、思想意识、道德品质去感染、挖掘学生内在潜力、培养健全的人格,才能让每一名学生都在我们人格的光环下健康、茁壮成长。

教育不是命令、训诫、指挥,而是濡染、感召、影响……学生就像幼苗,你浇灌了“文明礼仪”,他们便会开出“文明”之花;你浇灌了暖暖的“爱意”,他们便会开出“感恩”之花。

标签:校长;学生;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