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 江苏省高校毽球推广示范基地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2021-12-07 14: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冬冬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冬冬)2021年12月6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毽球推广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

据悉,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吴红辉、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丹敏 、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会长陆依凡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汝根等领导,以及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审计大学等院校的体育部负责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汝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毽球运动推广举措,毽球课、毽球队、毽球社团、毽球比赛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感谢省体育局对学校毽球运动推广的重视及认可。

“目前我校已初步探索出‘教学+社团+运动队+竞赛+体育文化特色专项’的毽球运动推广模式,学校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不断加大对毽球运动的重视及投入力度,不断加强体育设施及教师队伍建设,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创新毽球运动推广模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蒋汝根说。

江苏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会长陆依凡对毽球推广示范基地挂牌表示祝贺,对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近年来毽球运动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可。

“我省毽球跳绳协会通过每年举办多场赛事,向广大群众积极推广普及这项更易被青少年接受和喜爱的运动。”陆依凡表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体育部以毽球课题研究为开端,以推广民族传统运动为己任,以促进师生健康为价值追求,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希望学院以今日为新的起点,以“敢于奋斗,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开展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推广毽球运动。

活动中,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与江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吴红辉共同为江苏省高校毽球推广示范基地揭牌。

“我们认为开展毽球运动对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理念、传承与发展传统体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体育部副教授王立君表示,毽球是集趣味性和竞技性为一体的项目,还可以起到健身效果。“我们学校女生比较多,这个项目特别适合女生参与,开展之后也有很多男同学加入进来,让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在王立君看来,示范基地挂牌之后,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联系,让更多的院校也能开展这项运动。

记者了解到,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自2015年开展“毽球运动进高校”课题以来,经过近七年的实践与探索,目前学校已被江苏省毽绳协会确定为理事单位,从起初学校只有个别学生踢“毽球”,很多同学不知道“毽球”是什么运动项目,到如今学生日常锻炼中毽球项目在校内普及开展,“毽身”已成为校园时尚。

依托积极推广毽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在传承弘扬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中,不断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在国家级、省级、地区等各类毽球运动比赛中,学校毽球队均取得优异成绩。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