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代表吕建:建议杜绝超级中学掐尖招生 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2022-01-20 09:0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有了好生源不一定能办好教育,但没有好生源就很难办出高质量的教育。”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带来的多个建议都事关教育。吕建指出,不少地区县域教育“塌陷”的核心因素就是优质生源的流失。近日,教育部等九部门发布的《“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重点任务的第一条就是深化招生管理改革,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防止县中生源过度流失,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江苏既是教育大省也是教育强省,聚全省优秀生源于一校的情况不再存在,但聚大市优秀生源于一校的情况还是有的。”他建议,学校各自做好自己的事,所有学校都在所在的县区招生。他还建议,各地应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教师流动手续,严禁发达地区、城区学校到薄弱地区、县中“抢挖”优秀校长和教师。“郡县治,天下安,办好县中也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