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现多名12岁以下感染者,这些居家防护提醒请收好
2022-03-2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0日下午5:00,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确诊患者中,最小的仅有5个月,同时有多名12岁以下儿童。这些病患的救治情况如何?儿童、婴幼儿在日常的防护过程中有哪些需特别注意的?家长发现哪些症状需就医,就医过程中有哪些注意点?

南京市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科主任赵德育介绍,近期出现了多名12岁以下的感染者,这些感染者特点是家庭聚集性发病,也就是说是家里的大人传染他们的,所以说做好家庭防护非常重要,大家外出的时候都非常重视戴口罩,但是在家里防护有的时候也会有疏忽。她强调家长以及小朋友的看护者要注意个人卫生,从外面回家以后,一定要注意先要洗手,更换衣服以后再去接触孩子,在平时给孩子喂食的时候不要去吹吃的东西,同时也不要用嘴巴嚼,这样会造成污染,对小朋友经常用的玩具、餐饮食具,一定要注意消毒。做到毛巾以及水杯要分开。

家里的大人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这些呼吸道症状的时候,第一,在家也要戴口罩;第二要注意自我隔离,不要再去跟小朋友接触,同时及时做核酸检测,小朋友在家里也要注意好个人卫生,常洗手,不要吃手、揉眼睛之类的。小朋友的房间要注意通风,做好整洁,把卫生搞好。平时也要注意小朋友的饮食,要注意营养,定期也要给予一定的运动,另外作息时间也要安排好,保证孩子身体抵抗力是好的。

赵德育表示,小朋友一旦出现了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如果没有外出,也没有接触可疑病人,可以在家里监测孩子体温变化情况,如果是一般的呼吸道感染,建议居家治疗,如果小朋友出现体温持续不降,出现精神的萎靡、呕吐、腹泻或者出现皮疹、高热惊厥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第二,如果孩子确实有可疑的接触史,或者说家里有两个以上的大人同时出现了呼吸道感染,要及时到医院的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除了发热门诊以外,所有的都可以是网上预约,所以家长尽可能在网上预约,这样可以缩短在医院里停留的时间。疫情期间,医院里的流程是有所改变的,所以要听从预检分诊人员的安排进行就诊,在医院就诊期间,小朋友要戴好口罩,但是在戴口罩的时候一定要密切关注小朋友的呼吸情况,防止出现呼吸困难,极小的小朋友其实不太适合戴口罩,口罩有的时候甚至会引起他的窒息,所以对于小小孩要关注。不能戴口罩的话,要把口罩去掉,此外周围一定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这样的话就可以安全地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了。

标签:小朋友;口罩;呼吸道感染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