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打造“网络面试间”助学子求职
2022-04-15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云面试”成为用人单位招聘、考研复试的重要方式。对此,江苏多所高校积极挖掘资源,打造“专属网络面试间”,解决毕业生“云面试”的后顾之忧。

摄像头、直播补光灯、倒计时闹钟……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网络面试间”,毕业生小胡(化名)正在为下午的面试提前做准备和调试。“之前面试都是在宿舍,有时候室友在就很不方便,学院准备的面试间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小胡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原因,很多用人单位的面试改到了网上。本来还为面试发愁,看到学院设置了“网络面试间”,他第一时间申请预约,“面试间解决了寝室又乱又吵,考试时手机热点不小心断开的焦虑。安静整洁的环境,也给面试加分不少。”

南京林业大学则统筹安排了200余间覆盖无线网络的教室、面试间,供同学们考研面试、求职使用,并布置了手机架、补光灯等设备。截至目前,校内已有976人次预约使用,人性化的服务让毕业生们大呼“暖心”。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投入使用3间“网络面试间”,统一配置摄像头、手机支架等设备。这里不仅设备齐全、环境安静,还有能量补给,放置了许多茶点、小零食等,为学生线上求职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高面试间的使用效率,几所高校都在注意事项中明确,场地仅供毕业生线上求职、考研面试使用,并且需提前1天预约,每天分时段供学生使用。

学生使用期间,“网络面试间”的门上还会挂上“面试中”的信息牌,以防在面试过程中被打扰。

面试结束后,信息牌显示“空闲中”,下一个面试同学即可进入面试间进行准备工作。

除了技术和场地上的支持,就业指导上的帮助同样重要。江苏多所高校推出云指导、生涯规划、云咨询等就业服务套餐,为毕业生提供服装、化妆、简历优化、心理调整等各项服务,帮助学生在线上面试中脱颖而出。

 

标签:面试;毕业生;考研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