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河西初中运动会尽展青春之美
2022-10-24 08:5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月21日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入场仪式上全校22个班级组成南京老游戏、体育项目、特色文化等不同主题的方阵,展现了充满运动之美的创意表演,精彩纷呈!

气宇轩昂的国旗队、校旗队、鲜花队、彩旗队率先出场,22个精彩的方阵表演紧跟其后!初一(2)班的同学们带来非遗项目抖空竹,他们不断地变换着自己的步法,空竹上下翻滚,发出悦耳的“嗡嗡”声,抖出了热情与自信。当网红的“小鸡恰恰舞”遇见传统的扔沙包,会碰撞出怎样的效果?初一(5)班的同学们大胆结合,带来有趣味性又充满运动之美的表演。初一(7)班以旭阳为图腾,31位同学如同31束金色的光芒,他们展示民间游戏跳皮筋,在两根皮筋上灵巧地迈动舞步。

初二(1)班的精神小伙儿向大家展示他们精湛的棒球技术,从挥棒击球,到跑动上垒,在动作配合之间激发了

满满成就感和愉悦感,带给生活无限乐趣。初二(5)班带来排球表演,他们斗志昂扬,精神焕发,立志向我国女排运动员们学习,不懈奋斗,艰苦拼搏。同学们在精彩的排球表演之中加入了充满活力的舞蹈。看,他们整齐的舞蹈步伐;听,他们有力的击球声!所有成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这正是排球所体现的精神。

风靡全网的《本草纲目》音乐响起,初三(1)班同学们全部“刘畊宏”,集体跳起健身操,动作利落,全场跟着一起悦动。初三(2)班同学衣袂飘飘上场,太极和舞剑,一个以柔克刚,一个刚中寓柔,正体现出了初三(2)班的同学们刚柔并济的特点。初三(7)班方阵致敬医护工作者,他们精心展现了医护工作者们与病毒作斗争的艰苦场面、日夜守护生命安全的大爱无疆。

校长王存贵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体育运动会是对师生健康体格的检阅、对师生精神和意志的检阅、对学校共同体建设以及文化品位的检阅。“各位同学,你们走出安静优雅的教室,释放刻苦学习的紧张,用速度与力量来挥洒你们生命的激情,用拼搏与执著来诠释青春的风采!学校以你们为荣!各位老师,你们走下神圣庄严的讲台,换上活力四射的运动服,用自己矫健的身姿勾勒出同样属于青春的弧线,用不同于往日的亲切与活泼传授给学生另一种知识和心态!学校以你们为傲!”

通讯员 任飞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同学;表演;方阵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