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外校附属小学学生走进高校开启科技之旅
2020-01-19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8日,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二(3)班梦想之翼雏鹰假日小分队的同学们走进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启科学之旅,探索科学奥秘。

  

  在重点实验室的展厅,实验室老师用富有启发性、趣味性、科普性语言向“小客人”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研究领域,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问题,用鲜活的生活示例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膜材料、生物基材料、绿色化工及燃料电池等实际应用于生活的重要作用。参观过程中,老师的讲解精彩纷呈,让同学们兴趣盎然,提问不断。展厅参观结束后,实验室的老师还为同学们演示了科学实验,有趣的氮气、光谱实验让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位于南京工业大学的江苏省女子垒球队训练基地,与正在冬训的国家队、省队运动员进行了交流,并实际体验了垒球文化和垒球运动。据悉,南工江苏女垒已连续10年(2010年-2019年)蝉联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冠军。连续2届获得女子垒球全运会冠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当今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探索了科学奥秘,也让同学们感受了科学神奇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探索未知的兴趣。

标签:同学;实验室;工业大学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