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11名师生助力江苏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李艳玲 通讯员 蔡心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1月28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宣誓在南京医科大学响起。当天,南京医科大学为11名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和医政学院的师生举行出征仪式。这些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助力江苏省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李建清、徐珊、胡志斌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南京医科大学在疫情初期,便科学有序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在近期与江苏省疾控的协作过程中,学校积极响应省疾控对志愿服务的人力需求,于1月26日向全校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发出志愿者动员令。

动员令发出后,全校师生踊跃报名,迅速组成了首支由4位专业教师和7名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这些师生有些来自全国A+学科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有些来自医政学院和“全国百强智库”的健康江苏研究院,他们将在健康教育、信息监测、数据分析和实验室检测等方面助力江苏省疾控的疫情防控工作。

  

  (教师朱亚、彭志行、何小菁、张展和学生陈市耀、丁中兴、李远程、李忠奇、吕思源、张怡云、张宇微庄严宣誓)

“作为普通百姓,我密切关注疫情,做好自我防护;作为南医大的一员,我希望利用自身所学,为这场战役做点事。”参加此次志愿队伍的张宇微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想,这是最需要我的时候,更是对我的考验。”

教师代表彭志行说:“对抗疫情,需要天时地利,更重要的还是人和。我们将在实践中向疾控专家们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兄弟单位学习,为将来提升突发传染病应对能力和研究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向志愿队伍代表彭志行授旗)

沈洪兵校长希望师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听从主管部门统一要求和安排,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勤于思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在此次对抗疫情的战斗中,南京医科大学有三个鲜活的现场,体现了南京医科大学的担当。”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说,一是医护员工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现场,二是全校教职员工全力确保师生安全的现场,三是南医人勇于为国为民挺身而出的现场。“希望大家牢记自身职责,扎根一线,服务群众,深度参与一线防控,真正体现南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时代南医人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相信总有一天,通过我们每个南医人的一份努力,能够让所有人畅快地呼吸。”

标签:南京医科大学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