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龙江小学积极行动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01-31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同心抵御疫情,南京龙江小学全体师生也在积极行动着。校长室统筹规划,党员团队、班主任团队、组长团队具体跟 进,做到第一时间,各级响应,迅速应对。

学校成立抗疫领导小组,校长担任组长,指挥防疫工作开展;三位副校长担任副组长,分别从“数据报备”、“疫情防 控”、“假期指导”三个方面开展抗疫活动,德育处、总务处、信息中心和全体班主任做好具体实施工作。

漫画防控指南

美术老师俞茜茜还特意制作了一则直观易懂的防控视频,引导全校师生更好地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及开展防控措施。

据了解,从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开始,根据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工委的整体部署,第一时间收集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

信息中心制作了健康日报表,下发到各班级;班主任负责本班全体学生每日一报、年级组长负责全组教师每日一报;总务处负责收集好相应数据,每天按时上报到教育局;在统 计、上报的过程中,各班均有1-2位学生联系不上的情况发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一天中反复联络达几十次,QQ、短信、微信、电话,直至联系成功。只为每天中午12点之前,全部完成各级各类数据准确、真实上报,确保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从全国进入疫情战备开始,龙小就意识到要为下学期开学时期的消毒防疫早做准备。总务处及时和药商联系,预 定了口罩、消毒药品、耳温枪等物品,特别是应急定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给到校值班教师佩戴口罩,及时消毒。同时,后勤部门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开学前消毒 计划,确保让每间教室、每张课桌椅都消毒到位,开学时给全校师生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

指导学生开展假期活动

此外,为了让学生和家长在疫情防控的假期里,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龙小通过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积极宣传政府防控举措、 积极响应政府要求、积极落实开学前疫情防控物资的筹措以及学校防控物资的准备。

学校微信公众号特意做了两期专栏:“龙江小学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 书”、“致龙小乐活娃的一封信”,前者指导学生及家长在疫情当前不慌张,不放松,应该如何有效防疫;后者则给孩子们推荐好书、好片、好活动,引导学生过一 个有意义的假期。同时,各班任课教师还在班级群里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给学生答疑解惑。

标签:南京;龙江小学;防控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