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南京鼓楼“e学校”向全社会开放
2020-01-31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刘阳)因为新冠疫情影响,目前,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作出统一部署,将中小学、幼儿园的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从2月10日延期到2月17日(最终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停课了不能停学,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确保学生能够在家进行有计划的学习和生活,鼓楼区教育局网络空间鼓楼“e学校”将于2月10日如期“开学”,让鼓楼教师为广大学子网络在线伴读!由各校推出相应的线上学习指导方案,包括线上授课、作业布置、线上答疑等辅导工作。

  针对鼓楼“e学校”将推出“鼓楼学生延期开学期间每日学习与生活安排”,邀请区内部分中小学名特优教师,开展线上授课以及生活指导,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2月10日至2月14日的具体安排如下:

  小学低年级

  小学中高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针对幼儿园

  同时,还考虑到了幼儿园孩子们能够过得更加快乐而有意义,鼓楼区教育局发动部分园长和老师,构思设计了每天30分钟的包括小中大班三个年龄段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老师们会带着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玩亲子游戏、做做创意手工、讲讲趣味故事,通过网络送去对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关爱和指导。

  2月10日至2月14日的具体安排如下:

  如何观看学习

  鼓楼区教育局此次针对延期开学的服务,不仅仅面向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也将向全社会开放,全国的学生都可以在线享受到鼓楼教育的“云服务”,具体观看方式如下:

  1.微信关注“鼓楼教育在线”公众号,点击课程消息链接,进行课程学习;

  2.微信关注“鼓楼e学校”公众号,点击“在线课堂”进入子菜单【停课不停学】(栏目名称暂定)进入专题页面进行课程学习;

  3.区内学生可直接进入本校的智慧校园企业号,找到【停课不停学】(栏目名称暂定)应用栏目,点击进入进行课程学习;

  4.通过微信消息推送的相关链接,直接进入专题页面观看学习。

  届时会有更加具体和详细的说明。

标签:南京;鼓楼;学校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