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律师凝心聚力,助力疫情阻击战
2020-02-09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何郁)江宁36家律师事务所积极贯彻落实江宁区司法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零秒响应,以有担当、勇作为、做表率、讲贡献的姿态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防“役”战。

凝心聚力听指挥,重要时刻有担当

积极配合江宁区司法局把各项防控措施在律师行业落实到位,按照要求,特别是党员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日落实“零报告”制度。自1月25日起,凡有本人及家属疫情期间到过疫情高危地区或与来自高危地区的亲戚朋友有过接触的,已层级上报至区局,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截至目前,共排查出354人外出,1人回武汉,2人武汉中转,1人流感排除,9人普通感冒。

发挥优势勇作为,共克时艰有力量

针对当下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各律所想对策、出实招、勇建言,在江宁区司法局及各律所党支部的领导下统一行动、立足岗位、听从安排、主动作为,为战胜肺炎疫情贡献江宁律师智慧:华旦律师事务所率先印发了关于《春节期间防疫工作的通知》供同行参考学习;中虑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

作领导小组;北京德恒南京分所结合时事,制作了一份不可抗力法律通知书模板,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率先垂范做表率,携手共筑平安墙

切实加强律所机构内部管理,由各所主任确保内部安全有序及律师身心健康,建立所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并向区局报备、组织全体律师学习,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立即按照要求定点就医。由德恒所总部向湖北四家医院捐赠4台治疗呼吸机;上元律所毛恒律师,作为九三江宁支社社员,1月30日下午参与九三南京市委组织的抗击疫情专项捐款活动,捐款1000元;当代国安律所第一时间表示要通过区司法局向前线捐赠物资;丰硕所得知局组建攻坚组立即给区局送来一箱口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江宁全体律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立足本职做贡献,助力疫情阻击战

各律所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组织开展相关法律宣传及法律咨询,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公共卫生、医患纠纷、劳资关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和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意见建议和法律服务;调整服务方式,多用远程会见、电话咨询、律师函邮寄送达等方式,保证服务供给不断、标准不降,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按照区局要求,及时收集并上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标签:律师事务所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