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东山司法所“三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9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周洁)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京江宁区东山司法所启动战时响应,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电子显示屏、法润民生微信群等形式宣传防疫措施,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共同打赢疫情这场硬战。

二是确保特殊人群管控到位。通过微信管理群对辖区每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疫情宣传防范工作,对服刑人员的湖北居住史、工作学习史、旅行史人员以及是否与武汉返宁人员有接触等情况进行摸排调查,要求个别有接触史的服刑人员居家隔离,有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要求服刑人员每日将个人身体感冒、发烧、咳嗽等不适情况和就医情况报告司法所,对个别身体不适的服刑人员,建议其做好自我观察并让家人做好防护,及时就诊或向社区报告,就诊时须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该所每日还通过电子信息核查服刑人员定位情况,确保该所83名在册服刑人员均在管在控。

三是确保中心工作保障到位。根据东山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求,1月31日起对辖区14天内具有武汉行程史、接触史的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东山司法所全员参与到街道集中医学观察工作东山片工作组工作,主要负责集中观察人员的动员、安抚、转运和入住工作,截至目前已将东山街道东山、晓里、中前、章村4个社区共12人安排至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该所还将严格执行管理规定,禁止人员流动,协助做好隔离场所日常值班、后勤保障以及安保维稳定工作。

标签:东山司法所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