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司法所“三个提前”妥善应对节后复工潮
2020-02-09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2月9日24时以后,因疫情而延长春节假期的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南京江宁区上峰司法所再次召开所务工作会,坚持“三个提前”,做好节后复工高峰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企业安全平稳投入生产。

提前指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工作

上峰司法所强化与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系,参加街道召开的协调会,明确工作思路和要求。对辖区100余家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就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分析研判,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提前预防宣传,充分做好复工准备

上峰司法所要求所有社区服刑人员每日报告所在企业复工情况,宣传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须知。对于企业负责人,告知复工前必须备好口罩、体温计、手套、消毒剂、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对职工一一进行岗前排查,确保无疫情感染风险方可复工。要配合街道及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核查、登记等工作,全方位落实车间生产、饮食卫生、员工住宿等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

提前制定预案,妥善化解相关矛盾

上峰司法所主动融入网格化排查工作,组织调解员、网格员针对疫情可能引发的劳动报酬、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以及合同纠纷等方面的矛盾展开全面排查。对于排查出的纠纷和隐患,上峰司法所疫情防控应急攻坚小组迅速行动,及时就地化解。

标签:上峰司法所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