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政一线的战“疫”伉俪:逆行路上并肩作战 是爱人更是战友
2020-02-20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黄强 朱磊)在接到G25宁连支队苏鲁省界防控卡口需要增援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江苏省北大门疫情防控的一线。直到奔赴增援的前一天他还坚守在一线,他顾不上回家吃饭,也没时间跟家人孩子道别。临行前,爱人把换洗衣物、洗漱用品送到了大队,他便踏上了征途。他就是刘强,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监督局盐锡支队第三大队一名中队长,服务高速公路21年。在奔赴连徐增援前,刘强一直值守收费站、服务区等防控一线,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查控联防联控工作。

(刘强和妻子仲敏

“你去前方支援,我守好国道咽喉,等你回来。”刘强的妻子仲敏是江阴大桥管理处监控中心的一名监控员,春节、端午、中秋、七夕……每逢团圆的节日,夫妻俩为了大多数人的团聚,聚少离多,只有“一路三方”联合调度平台给他们搭起一座短时间的“鹊桥”。防控疫情、道路运输监督检查、收费监管……每天的工作忙忙碌碌,刘强对家庭无暇兼顾总怀着一份歉意。但他的妻子仲敏对他非常理解和支持。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仲敏早早把孩子送到父母那里照顾,夫妻两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这对一线“夫妻档”一个在前方支援防疫,一个在江阴大桥守护国道咽喉。临行增援前仲敏对刘强说,我们做一对战“疫”的贤伉俪,疫情压不倒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幸福的一家三口

在G25苏鲁省界防控点刘强充分发挥中队骨干冲锋在前的作用,将初心和使命彰显得淋漓尽致,橡胶手套在车辆引导中不醒目怎么办?外面套一双白手套,手背皮肤过敏不要紧,只要驾驶员能看清。每天10小时的驻守,口罩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下深深的勒痕。在苏鲁省界连轴驻守8天后,刘强从连云港回到位于江阴大桥的驻地,来不及与妻子说上一句话,立即转入冬防模式与当班同事一起投入到2月15日夜间开始的除雪保畅工作,切实按照省局、支队的部署和安排,兢兢业业开展工作,为在恶劣天气下,复工交通保障工作尽心尽力。

标签:路政;奉献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