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 江宁区司法局“三支点”宣传法筑牢抗“疫”法治防护栏
2020-02-23 10:38:00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静 王思敏)战“疫”当前,江宁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龙头作用,紧抓“三个支点”,统筹协调线上线下,高频高效、全方位立体式织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网。

以“新媒体”为支点,扩大辐射面

利用新媒体辐射广、更新快等优势,打造居民口袋里的防疫法治知识库,在“江宁司法”微信公众号、“江宁普法”微博、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新媒体阵地发布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转发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汇编电子书。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法信息10条,“江宁普法”微博发布普法信息12条,总阅读量过万。

以“新产品”为支点,增强影响力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公共卫生刑事、民事、行政事项以及劳资纠纷、保险待遇等法律问题,开播“小司普法课堂”,以“案例+解答”的模式,创作生动有趣的普法系列短片,并在辖区各LED屏滚动播放,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整理、编发《江宁区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指南》,将企业单位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归类,通过江宁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帮助。

以“新联盟”为支点,提升战斗力

全区各单位部门形成防控疫情法治宣传联盟,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凝聚力量,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形成联动共振,强化聚合效应。

各司法所干警积极与街道网格员对接深入村组,努力当好依法防控疫情宣传员,通过102张海报、134块法治大屏、284条横幅、585只小喇叭、3755份宣传单,将防疫法律知识送到居民身边,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的强大宣传声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