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审批”按下“快进键” 无锡行政审批助力医护物资生产
2020-03-02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么快就办好了,这样的审批效率真是神速啊!”2月27日下午2时17分,无锡新吴区的清凡服饰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继勇,从无锡市政务大厅审批窗口接过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证书,再三道谢。他表示,公司原来是做婚礼服的,此次投入新的生产线,增设检测设备,调整力量转产,原来担心批下来有难度,没想到当天就审批通过了。该公司获得生产医护隔离衣的资质,战疫“弹药库”又多了一家生产商。

  

助力抗疫,硬核担当。作为制造业大市的无锡市,实施防控与复工双轮驱动,优先做好防疫相关企业的审批服务。一个月全市共办理内资企业登记999家,其中涉及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医疗用品的生产企业129家,已投产运行63家。战“疫”途中,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显示了防控防疫和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步效应。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企业转产医护用品,作为物资生产注册审批和生产审批的把关人,无锡市行政审批局服务前移,为生产企业保驾护航。江阴鼎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出口隔离衣等医疗器械,已取得美国食药监局(FDA)及欧盟相关机构认可的生产资质,生产工艺完全达到国内产品标准,但企业不具备国内生产资质,急需办理,支援战疫。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二处倪庆忠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用电话和QQ方式,帮助经办人进行“一对一”不见面辅导,反复修改申报材料,当天就办好证,并用快递送达,企业先凭电子扫描件当日投产。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行政审批急先锋,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标准指引》,推出“网上办、不见面;非必须、请延后;确刚需、提前约”新措施,同时简化流程,一网通办,大大方便了企业。无锡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产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咨询手续办理流程,市审批局一处立即指导企业有线下载变更登记的相关材料,并在夜晚通过微信、电话指导企业制作材料,顺利办好营业执照。无锡红豆股份公司闻讯转产,但需要变更经营范围,隔离衣属一类医用品,又需生产备案,行政审批局主动靠前,特事特办,积极做好审批服务,在第一时间为红豆办好手续,企业迅速投产,4万件隔离衣在最短时间内出货,火速运往武汉。

与时间赛跑,为战“疫”前线输送保障,无锡政务系统主动担当,上下协同,跨区联动。位于梁溪区的无锡新东方医用科技有限公司增加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的生产,急需申请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但由于名称自主申报时投资人信息有误,为避免申报中止重报而耽误时间,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立即采取“容缺受理”,先办执照,后补材料,为生产销售医护防疫用品赢得宝贵时间。审批人员不仅当好服务员,更能做好协调员,惠山区行政审批局主动与省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拓展通道,为江苏天章医用卫生新材料有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连日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实施防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着力为有需求和能力增加或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提供全程登记辅导,办理不过夜。在增量上,对于药品药械许可等审批的现场勘查程序,采取信用承诺、视频检查、远程核验等方式进行。在存量上,对于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许可证到期的,但受疫情不能及时来办理延期的企业,承诺许可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可提前登记,适当延期,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行政审批通过“组合拳”大开绿色通道,让企业尽快投入防控物资生产。便捷之门,“满月”货满,一个月全市已为近百家从事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生产经营的企业办理开业、变更登记。

标签:无锡行政审批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