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发布中小学开学指引 错时分批次上下学
2020-03-06 08:5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3日晚,南通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制定的《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从开学前准备工作、中小学错峰开学和开学后防控措施三个方面,就下一阶段春季开学工作作出要求。

《工作指引》要求各地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要不断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开学预案,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把学校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细化到每一个教育教学环节、落实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各地各校在开学前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五个一律”:即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确因防控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一律进行实名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履行报批手续,控制时间、范围、地点等;学校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室内场馆一律关闭;学校所有场所设施一律暂停向社会开放。

各校具体开学时间须经过严格的评估审核和规定的报批程序确定。统筹做好区域内所有中小学的开学工作,坚持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有序安排开学,原则上同一县(市)区所有中小学在2周内完成返校开学工作。

各地各校开学后要落实晨午检制度、科学组织教学,在校内实施定期消毒。开学后在校内如发现有疑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和异常情况的,须第一时间送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

各校实行错时分批次上下学(一般可按半小时/批),避免家长在同一时段接送孩子上下学造成人群集聚。提供住宿的中小学要根据学生返校距离远近实行“一生一案”。

鼓励条件允许的学生中午回家吃饭,在校用餐的学生应采取食堂送餐、统一配餐、预约用餐、错峰用餐等方式,尽量避免集中就餐。

疫情结束前,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尽量走读,努力减少宿舍人员聚集。幼儿园午休前后要加强床位消毒。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学校实行24小时校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确保每夜有1名校医、每个宿舍楼有1名值班人员在岗在班。

记者沈樑

标签:开学;中小学;学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