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律师助力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首单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2020-03-11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3月6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首单公司债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之后,该首期发行的债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同时,还将陆续开展第二期和第三期债券的发行工作。

江苏汇丰锦律师事务所受聘担任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的专项法律顾问,为债券的发行、挂牌提供法律服务。为此,汇丰锦组建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并安排高级合伙人张艳峰律师、胡玉锦律师作为承办律师。

在七个月的前期工作中,项目小组多次与发行人、债券承销商就此次发行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对接,并先后到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宁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调取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的工商档案资料,进行相关事项的核查,之后又通过网络检索等方式,对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的主体信息、信用信息、资产类信息、投融资信息、涉诉信息及涉诉财产信息、资本市场类信息、违规处罚类信息等相关信息进行多次、多阶段的核实、查询,以确定发行人不存在影响债券发行的情形。同时,积极配合主承销商有效推进项目进展,对相关材料进行法律审查,出具有关法律意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疫情影响,当面沟通、到所办公受到限制,项目小组又通过线上办公的形式与发行人、承销商积极沟通,主动放弃休息日等时间,加班加点开展相关工作。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对簿记建档等程序由现场见证调整为通过审查监控摄像资料的方式实施见证,有效保证了债券发行工作的正常开展。最终推动发行人成功发行首单公司债券。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佛教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之一——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是一家以“文化、旅游、投资”为核心业务,涉及酒店、餐饮、食品、工艺品、展览、展示、出版等多元化经营的国有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旅游业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对于提高发行人资金利用效率,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推动公司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发行;发行人;债券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