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司法所依托本土资源 护佑国家安全
2020-04-18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凸显出国家安全与每位老百姓息息相关。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江宁司法所依托本土资源优势,开展“以有形护佑无形”为主题的系列国家安全教育。

一、居安思危,思则有备。为了加强和规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根本利益,我省于今年三月通过了《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本条例在4月15日施行。江宁司法所提高站位,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学习《条例》,了解了《条例》中规定的政府及相关部门分工与职责,掌握了《条例》中的公民和组织的责任、义务及防范措施。江宁司法所本轮学习不仅为今后的普法宣传奠定了基础,而且为依法治街提供了法律支持。

二、外江无事,宁静于此。江宁司法所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定位辖区内的新洲社区,基于两方面的原因考虑。第一,新洲社区拆迁之前,有某驻宁部队驻扎,军事安全在此

社区则尤为重要,江宁司法所此次宣传中除了采用传统的宣传方式外,如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还增加现场讲解这一全新的环节向社区居民宣讲4月15日即将施行的《条例》,强调不能用军用港口、军用基地等地方的照片来获取钱财,否则是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行为。此次活动扩大了《条例》在社区居民的知晓率、覆盖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第二,新洲社区为江宁街道沿江社区,搬迁之前社区主体沿长江干堤分布。在前期为配合长江生态大保护中,新洲社区整体搬迁,搬迁初期,有关土地征迁、房屋拆除补偿矛盾突出,江宁所多次对接新洲社区和街道相关部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里,江宁所联合街道综治办、瑜桥法服社再次走进新洲社区,倾听沿江社区居民拆迁安置后的心声和困难需求,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力求矛盾不上交,纠纷不出村,本此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支持与肯定,提升了基层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鲍婷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