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东山司法所开展“法护务工、恒爱传递”活动
2020-04-28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魏萍)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4月24 日上午,东山司法所联合街道禁毒办走进龙湖天街项目工地开展“法护务工、恒爱传递”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首先结合案例给在场的农民工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及《江苏省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日常劳动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其次,通过向农民工发放法治宣传彩页、普法宣传品及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反邪教、非法集资、禁毒以及扫黑除恶等与农民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对农民工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最后提醒大家,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复杂,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出行,与人见面保持一定距离。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咨询4余人次,受到农民工的好评。此次“送法进工地”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农民工的学法热情,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