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4年新改扩建中小学校11所
2020-04-30 08:5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北城小学北校区已经全部建设完成,今年下半年新学期就会投入使用。”22日,在北城小学北校区,港闸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华俊向记者介绍了该区教育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港闸教育优规划、增财力,均衡教育基础配置。2017年、2019年两次对港闸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布局规划进行修编,为港闸教育科学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其中,幼儿园由2016年规划的51所调整为63所,小学由20所调整为23所,中学由10所调整为12所。4年来,该区先后投入近24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1所,增加学位13000多名。

记者在北城小学北校区看到,图书阅览室、食堂、连廊等相关设施齐全;学校的操场跑道是标准的400米,这在市区小学并不多见。“北城小学北校区设计规模十轨60个教学班,总占地面积近100亩,总建筑面积32282平方米。”校长朱林介绍,“北城小学南校区的规模是72个班级,随着施教区内居民不断增多,如今全校已达到102个班级、师生5000多人,学生人数每年递增七八百人。北校区的投入使用,将会大大减轻南校区的生源压力。两个校区具体的生源分流方案,将会在广泛听取意见后推出。”

刘华俊介绍,今年,港闸区在教育建设方面,还将有两项新建工程和三项改扩建工程。永怡学校新建工程用地面积约93113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为九年一贯制,小学部8轨48个班共2160人;中学部10轨30个班共1500人,在校学生共3660人。永怡学校地上建筑面积54346平方米,地下人防面积约8395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8019万元。陈桥五里树公园北侧规划幼儿园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立项,规划用地面积约80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24平方米,总投资约2006万元。3项改扩建工程包括:港闸区实验小学食堂、图书馆新建工程、五里树小学改扩建工程二期工程、曙光小学改扩建工程。此外,今年还会有幸福邻里配套幼儿园和韵城地块配套幼儿园的两处学前教育工程。(任溢斌)

标签:校区;小学;改扩建工程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