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丰富多彩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05 2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蔚 李蓉蓉)五一假期期间,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以劳动节为主题,在校园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学习劳动技能,品尝劳动果实,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热爱劳动的种子,让疫情期间不能外出的学生们接受了一场特殊的素质教育。

  师生协手 快乐劳作

  “田园挥洒汗水,争做快乐菜农!”在学院半山园篮球场南侧一块空地上,由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的蔬菜种植活动正式开始。从田地整理到茄子、西红柿、辣椒苗栽种,师生齐劳作,让这里成为校园快乐田园。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学校第二课堂PU平台上发布消息后,30个名额10分钟之内就一抢而空。

  党委书记周春林表示,开展这样一场种植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亲身体验劳动的感受,学会尊重劳动,掌握一些劳动技能,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经常来看看并照料自己亲手种下的蔬菜,通过劳动,更加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

  虽未入夏,天已渐热,院长叶凌波带头拿起了修剪工具,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为那些可爱的绿植剪去厚重的“冬衣”,换上轻便的“夏衣”。

  植物认知 插花艺术

  “这是银杏,江苏省的省树。”由旅游管理学院组织的植物探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让学生们认识校园内各种植物,然后两人一组,用自己亲手采集的植物,完成插花作品,让大家学习一项技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美。一个小时之后,别具一格的作品就产生了:“绿色的水杉,像一座屏风;前面这三枝路易斯鸢尾花和水仙,就像民国时代的女孩,显得高贵典雅。”

  五一当天,旅游管理学院组织的趣味高尔夫活动在南旅院进行,同学们按照宿舍分成小队,互相合作,完成带球项目,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

  以手写心 共抗疫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同学们与“心”上人暂时不能相聚,于是把思念写进卡片,聊寄相思。除了手写生日卡片,一场名为“疫期一会”——手写明信片的活动更是打动了很多人的心。

  在“‘心灵畅想’说说心里话-征文比赛”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投稿,身在湖北的同学更是用文字记录下了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

标签: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劳动节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