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打造多样化公益法律服务平台载体
2020-05-11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郁)江宁律师在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为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推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法律顾问积极履职

(北京安理所南京分所胡晓玲律师为顾问单位----垠坤大数据做管理培训)

(北京德恒南京分所执行主任王煜卓律师为顾问单位授课)

(北京德恒南京分所执行主任王煜卓律师为走进国网南京供电公司)

(王煜卓律师与国信集团、舜天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探讨企业合规管理)

党政机关和企业法律顾问做好有关部门出台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合法性审查和法律论证工作,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政策,当好法治参谋助手;优先做好重点领域政策举措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推动政策“跑”在企业前面;江宁区内各律所积极组织律师对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法律法规、中央和地方政府文件,有关部门出台的支持性举措等进行汇编整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流程法律指引;近期,多家律所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性金融、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等政策举措,进行了专题解读。

党员律师全力以“复”

(北京安理(南京)律师事务所党员赵恩达律师来到南京诺瑞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法律体检)

党员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企业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党员律师勇于担当的红色底色。他们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推动相关支持举措精准落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合规管理,帮助企业防范各类法律风险,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的法律帮扶;带头开展“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助力企业解难题、防风险、保经营、促发展;组建党员律师法律服务先锋队,在服务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同时发布指导案例,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推动律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走深、走实、走细。

网格律师一心为民

(江苏东银所李方帅律师在元山社区网格服务群众)

(江苏方多所郑宜胜律师在淳化街道索墅社区网格接待咨询)

为统筹法律服务资源优化配置,江宁区局组织286名律师下沉村(社区)网格,协助做好企业复工排查工作,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员工待遇、商务合同等矛盾纠纷,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及时组织协商、妥善引导、化解处置。律师在网格中集信息采集员、便民服务员、矛盾调解员、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员和法治宣传员等角色于一身,以网格化的管理方式,以片带面、以面带块,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全面掌握纠纷实情,迅速解决居民问题。

知名律师发挥表率

(江苏中虑所主任韩旗与蒙城商会开展座谈,研究法律需求)

区局鼓励党员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的律师,各级各类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知名律师及所在律师事务所要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带头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同时加强考核激励,把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